close

我嗜爱咖啡

却不是那种会独爱或欣赏极品咖啡的人

只要能满足我的嗅觉和味觉

无论在哪里喝

无论由谁来冲泡

都只有“好喝” 和 “不好喝”

好庆幸有个什么时候都可喝咖啡的体质

不必担心在晚上喝了咖啡会睡不着

也不必担心喝多了会导致心跳加速

呵呵。。其实都是他们的价钱让我心跳加速。。。

             

近年各类cafe如雨后春笋大量涌现

创业者都很向往开一家属于自己独特风格的cafe

满足能拥有“独特存在”的理想事业

有时有些cafe很让我好奇他们的理想能撑多久。。。。

             

昨天和朋友一起去一家很有名很多网民推荐的cafe

一踏入馆内觉得摆设独特

就是个很好拍照上网“炫耀”的地方

但其实座位不多,少于二十人

侍应生给了我们三人share一份餐单

请我们入座,先看餐单再走去柜台自行点餐

而他们的餐单只有简单的文字(没有照片或插图)

我们一时也不知道什么名词是什么食物

就只好一起走去柜台一一询问那些是什么食物

业者不会觉得所有“现代”消费者需要先在网上“趴文”做功课后才去光顾吧?

然后我们再去另一间“名店”吃自制冰淇淋

又是一份只有简单文字的餐单

唉。。。。。

吃完了还需要自己清理桌面

我不是懒惰,而这些店铺的消费并不便宜

都是走高档路线,不是快餐店

一杯饮料的消费犹如打工族的几顿午餐

却那么不愿意提供完善服务

这很令人失望

这些cafe难道觉得卖简单少量选择的食物

装潢独特(满足消费者的虚荣心)

wifi 够强 (可以打卡为他们做宣传)

一定会有广大的顾客群吗?

对我来说这样的”理想“店铺太没有诚意了

我拒绝做回头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B JOHOR CAFE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